长影乐团举办《百年芳华》交响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88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举办《百年芳华》交响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88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举办《百年芳华》交响音乐会

2021-06-05 1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演艺集团有限公司、长影集团承办,长影乐团担纲演出的长影周末音乐会之《百年芳华》交响音乐会,6月4日晚19时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会精选人们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乐曲,用澎湃激昂的旋律记录百年党史,送上对党的深情祝福。

  音乐会在管弦乐《红旗颂》气势磅礴、雄浑优美的乐曲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救国·开天辟地》《兴国·改天换地》《富国·翻天覆地》《强国·伟大复兴》四大乐章。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执棒,长影乐团特邀钢琴演奏家冯子祥、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田雪,携手青年歌唱家柳婷、王品卉,“吉林省青年三高”姚默、隋鸿斌、张帅,朗诵家冯巍,长影译制片厂配音演员孟令军联袂献艺,通过器乐演奏、独唱、合唱、朗诵等艺术形式,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交织出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百年红色记忆。

  音乐会中,小提琴协奏曲《洪湖赤卫队随想曲》、交响诗《亮剑》、管弦乐《建国大业》、歌曲《追寻》等作品,将观众的思绪拉回那个艰苦卓绝、战火纷飞的年代,讴歌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追求真理勇敢直前的崇高精神。配乐诗朗诵《在欢呼的人群中》以军人的视角揭示出战争的血腥残酷,以人性的情怀呼唤和缅怀战友;《致敬人民》揭示出共产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一被历史和实践证明的真理。文艺工作者用精湛的艺术和昂扬的激情献上一段又一段精彩演出,赢得观众热情掌声。

  现场,歌唱家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我爱你,中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唱支山歌给党听》《最美的赞歌献给党》等红色歌曲,一字一句深切表达了坚定信仰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观众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与经典的魅力。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长影乐团与众多艺术家带来钢琴协奏曲《春天的故事》,管弦乐《江山》《不忘初心》,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再一次出发》,抒发了众志成城投身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情怀,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音乐会尾声,长影乐团奏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上台下同声高唱,在嘹亮的歌声和雷鸣般的掌声中,在党旗挥动汇成的红色海洋里,《百年芳华》交响音乐会圆满落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