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吉林振兴ING丨延边站完美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3880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吉林振兴ING丨延边站完美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38805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吉林振兴ING丨延边站完美收官!

2021-06-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5月24日至今,中国吉林网“百年铸魂 牢记嘱托——2021,吉林振兴进行时”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已经推进两周,所到之处推出的一系列报道、直播和新媒体产品,引起了强烈反响。

  5月31日,中国吉林网采访团再次驱车赶赴延边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路线,脚踏热土,深入调研。

  在延边州,中国吉林网先后走进和龙市光东村、南沟村、金达莱村、延边博物馆、敖东集团等地点,围绕朝鲜族特色民宿、厕所革命、乡村老年舞蹈队、桑黄产业、金达莱丝路、敖东集团的创新之路等主题,利用5G+VR直播、无人机航拍、抖音快手短视频、网络视频直播、创意互动H5等先进技术和鲜活表现形式,进行了“海陆空”全程立体报道,推出了一批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融媒体精品力作。

  中国吉林网全媒体记者殷维第一次来到和龙市光东村就被深深地吸引。“平坦的村路曲径通幽,白墙青瓦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里改变了我对传统乡村的印象,实在是太美了!”谈到此次调研采访之行,殷维依然很激动,尤其是“网红”老年舞蹈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舞蹈队队员们的年纪普遍偏大,但当音乐声响起时,我们看到的是活力、是激情,还有那种洋溢在脸上的幸福感!”殷维说。

  “这次采访我们走了好几个乡村,可以说,每一处都是一个景点,而更重要的,也让我们感觉到,致富路上,不仅要有向天向地要产业的气魄,还要有用‘小产业’去撬动‘大发展’的智慧。”记者王昕说。

  在本次调研采访中,连续几天,记者越明都在用直播的形式全景展现延边当地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火热场景。

  “在直播过程中,我们用‘第一视角’向大家讲述着这里的变化和发展,我们的镜头里有奋斗、有拼搏、有致富经,也有当地老百姓的喜悦和幸福!”记者越明说。

  本次延边站调研采访,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的原创稿件、抖音、短视频产品相继推出,吉网全媒体矩阵推送稿件360余篇,原创图片推送逾200幅,视频20个,海报逾20张,直播9场......

  活动自5月24日开展至今,全网转载数量逾2500余次。其中,包括人民网、中新网、海外网、天津北方网、黑龙江东北网、青岛新闻网、天津津云网、多彩贵州网、中国山东网、云南网、陕西西部网、海南南海网、重庆华龙网、广东金羊网、浙江在线、网易、新浪、搜狐、武汉九派新闻、四川封面新闻、湖南潇湘晨报等在内的数十家中省直媒体,刊发了近500篇稿件。

  部分平台话题浏览量截图(拼图效果)

  截至目前,中国吉林网在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微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所开设的话题#2021,吉林振兴ING #2021,奋进吉林ING 以及各平台浏览量逾1.54亿+,融媒体传播效果显著!

  下一站,中国吉林网“百年铸魂 牢记嘱托——2021,吉林振兴进行时”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将深入松原市,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关键字:中国吉林网;视频;媒体;调研采访;敖东集团;和龙市编辑:李璐宜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