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书海,走进“端午” 吉林省图书馆端午活动异彩纷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903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粽”情书海,走进“端午” 吉林省图书馆端午活动异彩纷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90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粽”情书海,走进“端午” 吉林省图书馆端午活动异彩纷呈

2021-06-09 14: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端午节的习俗多与迎祥纳福、辟邪除灾有关。比如插艾草、挂菖蒲、放纸鸢、挂香包、闹钟馗、吃粽子、划龙舟等等。今年的端午节,吉林省图书馆准备了多场精彩活动。6月12日、13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市民可以前往吉林省图书馆一号门前参加。

  相亲相“艾”:饮一杯艾草茶,品艾叶之香味,祛身体之不适,了解“艾”的文化,真正从“艾”自己开始,爱生活。

  浓墨重“彩”:古时,人们用红黄蓝绿紫五种彩线编绳。如今,选择自己喜欢的五种颜色,亲手制作一条五彩线,系在腕上,当端午过后的第一场雨来临时,愿这多彩的颜色带走阴霾与疾病,让好运常相伴。

  锦“绣”中华:一块花布,一点香料。亲手制作一个香包,通过一针一线,将我们对生活的爱、对亲人的爱、对朋友的爱都紧紧包裹进小小的香包里。

  “粽”情欢笑:听丹丹姐姐讲端午故事,和思光哥哥、石誉姐姐一起给小布兜画上龙舟、粽子、山水,总之,让小布兜大变身,陪你一起过“端午”,让传统文化在心中生根发芽。

  古韵“粽”香:琢磨雕镂,玉版成篇。在图书馆过“端午”,你可以亲自体验拓片的制作过程,感受碑刻上的文字图像跃然于纸上的神奇过程,古老的传统文化就在你千百次的捶拓中呈现。

  “粽”古阅今:透过剪纸作品来欣赏端午,应该别有一番趣味!那些非遗文化中,总有一些节日的影子映射着我们的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图书馆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