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明日进行网上报名,这些事项需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90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划重点!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明日进行网上报名,这些事项需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90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划重点!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明日进行网上报名,这些事项需注意!

2021-06-09 18: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怎样才能及时准确进行网上报名?各民办学校如何录取?

  中国吉林网带您划重点!

  先来看如何进行网上报名?

  6月10日9时至15日17时,已完成网上信息登记或现场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少年需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通过“长春市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不得兼报。选择申报民办学校的,只能在系统提供的学校中选择一所进行报名。属于民办学校历史遗留问题,以及选择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直升初中等情况的,不能参加网上报名。

  再来看民办学校怎么录取?

  民办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全员注册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凡被民办学校录取的,不能参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符合“两个一致”和学校学位预警相关要求的,可回学区学校就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