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画彩蛋、玩投壶……长春理工大学举行“仲夏端阳,文墨粽香”端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906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包粽子、画彩蛋、玩投壶……长春理工大学举行“仲夏端阳,文墨粽香”端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906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包粽子、画彩蛋、玩投壶……长春理工大学举行“仲夏端阳,文墨粽香”端午活动

2021-06-09 2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9日16时,长春理工大学文学院在东区广场举办了以“仲夏端阳,文墨粽香”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端午忆芳兰,浓情绘满川”,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多样的展台,同学们可以从这些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节日的意趣。比如参与趣味竞赛,赢端午粽子。

  在活动中多元多样的展台传递着端午节独有的风俗特色。粽子展台处,携三两好友,一同体会亲手包粽子的乐趣,在纸签上为彼此写下满满的祝福。

  手工制作香囊、信物、五彩绳,让端午风韵流转指间,让彼此间的情谊用香囊传递;同时绘制端午鸭蛋的展台十分热闹,彩色的画笔勾画童年乐趣,画出每个人心中的端午佳节。

  本次活动,还设置很多趣味游戏项目,“桌面赛龙舟”在端午游戏中独具一格,也可邀请默契好友一同参与“保卫粽子”小游戏、参与箭术类小游戏“投壶”,轻松赢取小礼物,还有脑力比拼小游戏——“五子棋”,两名选手一决高下。

  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古风表演环节,一曲民乐《回梦仙游》婉转动听,古风舞蹈《芒种》传递着传统文化风情,文学院十佳歌手也为活动献唱多首古风歌曲。

  表演活动不仅烘托了节日氛围,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

  自2016年成功举办首届“文韵端午”活动并取得显著效果以来,这一活动逐步发展成为长春理工大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内涵的一个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