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桥改造工程6月10日正式开工,周边交通这样调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91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桥改造工程6月10日正式开工,周边交通这样调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91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西安桥改造工程6月10日正式开工,周边交通这样调整

2021-06-10 13: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西安桥主桥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辅桥建于80年代,主桥使用年限已近百年,在之前的桥梁检测评定中等级为D级,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长春市政府决定投资3.57亿元,实施西安桥改造工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下,西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6月10日10:00在施工现场举行了开工仪式。

  抓安全、抓质量、抓工期

  西安桥改造工程极为特殊,涉及到的安全风险点极为复杂,因此改造施工中把保证安全视为重中之重。西安桥改造工程作业场地极为有限,铁路窗口期作业时间极为有限,但在开工现场建设单位承诺,2022年1月15日简易通车的目标不变。工程建设过程中,认真及时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问题,突破影响施工进度的关键环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保节点,紧盯任务和目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各项工程正在按序开展

  目前工程各项工期正在按序开展。中铁十四局西安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赵振伟说,旧桥拆除方面,已进场30人,已对进场人员展开安全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并完成实名制。架桥机、铣刨机等设备已到达现场。接触网、桥梁桩基施工方面,管理和劳务人员已经到位,梯车、钻机已进场,桩基钢筋笼已经开始加工。钢桁拱桥已开始钢构件加工。顺接道路施工方面,劳务人员、机械设备等已进场,目前进行挡墙钢筋制作。环保措施方面,噪声分贝仪、pm2.5监测仪器、降尘喷淋系统等环保设施已经落实到位。方案预案方面,监理规划、实施细则、施工过程监测方案、安全应急预案等已编制并审批完成。

  周边交通成关注焦点

  实施改造工程后,周边交通也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周边交通调整情况如何呢?长春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镇华表示,目前已完成辽宁路、安达街硬隔离拆除、标线清除,22个交通导行牌陆续安装到位。停车泊位改划已完成。交通协管员12人已到位,并由交警完成培训。

  西安桥封闭后,安达街和辽宁路的流量将进一步增加,为尽量提升安达街和辽宁路的通行能力,在安达街、辽宁路设置潮汐式车道,根据早晚高峰交通主要流向调整车道方向,提高道路利用率和通行能力。潮汐车道放行时段为:每日0:00-11:55,潮汐车道为自南向北方向,12:00-23:55 潮汐车道为自北向南方向。

  为适应潮汐车道设置,对相应道路及交叉口的交通组织,标志、标线、标牌进行重新优化。在交叉口的入口、路侧设置相应的潮汐车道指示标志,未来将在潮汐车道起点、终点、西安桥交叉口南北方向设置龙门架,龙门架上装有车道指示灯,车辆在行驶时需按照路侧标志及车道指示灯的指示行驶。

  多措并举方便百姓出行

  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西安桥施工现场附近还设计了公交接驳车接送。

  田镇华介绍说,接驳车采用原G64路新型空调车辆,现为5辆。线路和站点已经确认,具体运行的五名司机和车队长已经完成试行,始发站的公交车停靠位置、宣传牌位置,及车辆上的标识已经逐一完成确认。

  坚持“民生优先”的基本原则,还利用共享单车的灵活性和轻便性解决周边市民“出行难”的问题,为市民提供免费的骑行服务。现已在西安桥、朝阳桥、芙蓉桥两侧分布设立6座共享单车停放围栏。

  用户在6座点位围栏通过微信扫码或美团扫码的方式,扫描共享单车上位于车座位斜下角的二维码即可开锁,开锁后即获得免费骑行券,骑行券将抵扣骑行费用并进行骑行公告提示。用户在运营范围内皆可享受免费骑行,在骑行结束后用户需将共享单车停还在任意围栏内(不局限于上述6座围栏)。也就是说,用户只要在上述6个点位内扫码开锁就享受免费骑行,可以在任意点位还车。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如在围栏外停车,系统将自动进行违规扣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