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北安小学!1180名学生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3915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厉害了北安小学!1180名学生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391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厉害了北安小学!1180名学生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2021-06-10 18: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日,长春市朝阳区北安小学学生成功挑战世界纪录,最多名小学生同时还原三阶魔方。 

  8时许,活动正式开始。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官发布挑战规则:所有同学左右交换魔方,打乱20步以上后交回魔方,并请监督员检查。

  随后,主持人宣布“两分钟挑战开始”!

  在朝阳区北安小学操场上,1180名学生开始旋转魔方,小小的魔方在孩子们手中快速地翻转、变换。魔方旋转的响声在操场上此起彼伏,两分钟后,监督员入队检查六面复原情况,核实人数并填写表格,最后认证官认证核实。经过严格的核实,认证结果——“最多名小学生同时复原三阶魔方”挑战成功!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官向北安小学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

  据了解,北安小学校本课程“聪明玩”及魔方社团活动的开展以来,目前已有1200多名学生能在两分钟内完成三阶魔方的六面复原,占全校总学生数的75%。

  朝阳区北安小学副校长孟庆峰介绍说:“魔方是学校的一个特色课程,遵循孩子身心发展规律,让学生通过在玩中学、学生玩,促进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专注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等等。魔方是我们最受学生欢迎的手脑并用的运动。现在的学校开展的这个活动特别普及。”

  孟庆峰表示,魔方锻炼了学生动脑和动手的能力。让孩子们的课余时间远离电子产品,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保障孩子身心健康都有重要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