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吉林振兴ING丨松原站完美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92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吉林振兴ING丨松原站完美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9259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吉林振兴ING丨松原站完美收官!

2021-06-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长春出发,向西南,进入四平市,向东南,深入延边州,向北,进入松原……

  2021年5月24日至今,中国吉林网“百年铸魂 牢记嘱托——2021,吉林振兴进行时”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已经推进三周,期间,中国吉林网采访团驱车往返2000多公里,在梨树县的田间地头亲身体验“梨树模式”;在光东村的“共享稻田”旁倾听这座小村庄如何依托水稻生产、大米加工,发展起水田观光、民宿接待,将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6月8日,中国吉林网采访团驱车赶赴松原市,在这里,采访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路线,探寻查干湖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利用5G+VR直播、无人机航拍、抖音快手短视频、网络视频直播、创意互动H5等先进技术和鲜活表现形式,进行了“海陆空”全程立体报道,推出了一批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融媒体精品力作,在省内乃至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看到的风景就不说了,这几天一直在与松原市的委办局相关负责人对话,可以感受到,松原的发展和变化不是‘单一’的,而是‘全方位的’。”郭雍皓说,每一个相关部门都对未来有一个全景的规划,让他仿佛看到了一幅不同于查干湖美景的画卷。

  “每走到一处都是一处景点,这是我这几天最常说的一句话,我们没有‘看完’花海,没有‘走尽’野鸭湾,甚至,我们还没来得及看清正在建设中的查干湖生态小镇和5A级景区,一切都是‘眼见为实’的实实在在的东西。松原,查干湖的‘美’和‘好’,会让更多的人去期待、去憧憬。”李志明讲出自己的采访体悟。

  “每次都在用直播的镜头为大家展示‘最现场’的画面,但这也是一种遗憾,这遗憾就是不可能用镜头让大家全都领略到这现场的一切。我们感受到了美景,亲眼见到了那些拔地而起的大工程,也在对话中看到了松原人的‘底气’与‘信心’,在这样的一个关键节点,松原人一定会继续拼搏进取,为了美好的明天继续前行!”记者越明说。

直播.jpg

  本次松原站调研采访,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的原创稿件、抖音、短视频产品相继推出,吉网全媒体矩阵推送稿件220余篇,原创图片推送逾80幅,视频12个,海报逾20张,直播3场……

  活动自5月24日开展至今,全网转载数量逾3100余次。其中,包括人民网、中新网、海外网、天津北方网、黑龙江东北网、青岛新闻网、天津津云网、多彩贵州网、中国山东网、云南网、陕西西部网、海南南海网、重庆华龙网、广东金羊网、浙江在线、网易、新浪、搜狐、武汉九派新闻、四川封面新闻、湖南潇湘晨报等在内的20余家中省直媒体,刊发了近600篇稿件。

  截至目前,中国吉林网在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微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所开设的话题#2021,吉林振兴ING #2021,奋进吉林ING 以及各平台浏览量逾1.62亿+,融媒体传播效果显著!

  下一站,中国吉林网“百年铸魂 牢记嘱托——2021,吉林振兴进行时”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将深入长春市,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关键字:查干湖;中国吉林网;直播;媒体;调研;松原市;振兴编辑:邱珮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