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老炮”说球|国足对得起熬夜看球的球迷 未来做好各项工作进军世界杯绝对有希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94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于“老炮”说球|国足对得起熬夜看球的球迷 未来做好各项工作进军世界杯绝对有希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94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于“老炮”说球|国足对得起熬夜看球的球迷 未来做好各项工作进军世界杯绝对有希望

2021-06-16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6日凌晨,中国男足3比1击败叙利亚,成功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可以说,这样的结果,绝对对得起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

  随着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一轮的结束,未来参加世预赛亚洲区12强的名单也全部出炉。韩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伊拉克、沙特、阿曼、阿联酋、叙利亚、黎巴嫩、越南,当然也包括我们的中国男足。

  目前,就中国男足的水平而言,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已经让很多球迷感到“满足”。

  在未来的12强比赛中,中国男足能有一个什么样的表现,能否继续乘风破浪,最终获得晋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才是球迷更加关心的事。

  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妄自菲薄,只要将各种准备工作做好,在未来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男足并非没有一战之力。

  不可否认,韩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在整体实力上确实要高出中国男足一筹。所幸的是,这些球队也被分成了本次世预赛亚洲区12强所有参赛球队中的第一和第二档次球队,也就是说,中国男足只能遭遇到上述球队中的两支,如果运气好一点,碰到自己并不很“怵”的澳大利亚和韩国,那绝对有一搏的可能性。

  至于参加世预赛亚洲区12强比赛的其他球队,无论是实力稍强一些的沙特、伊拉克、阿联酋,还是实力与我们相当的叙利亚、阿曼、黎巴嫩,甚至是第一次参加世预赛12强赛的越南,中国男足都完全有能力与对手一较高下。

  对于中国男足而言,接下来的任务会很重。首先,作为中国足球的行业指导者,中国足协应该尽快完成与主教练李铁的续约工作,并给予李铁充分的信任,让李铁有时间和机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完成对国家队的构建和指导。这其中,要吸取过往世预赛中途换帅的教训。

  其次,就是要尽快完成国家队未来几个月的搭建规划,尤其是在归化球员的使用上。在本届世预赛上,归化球员的作用和表现,有目共睹。艾克森、阿兰、蒋光太在最近四场世预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目前,已经又有几名球员完成了归化,如何使用这些球员,如何让这些球员尽快熟悉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技战术特点,如何让这些球员尽快融入球队,这都是李铁接下来需要做的。

  当然,在后勤保障等环节,中国足协也需要继续给予足够的支持,此前,在国家队此次出征阿联酋沙迦,国家队的后勤保障就非常到位。

  可以说,做好该做的工作,调整好心态,尽最大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中国男足如果做好这三点,在未来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比赛中,中国男足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并非没有希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