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旧桥预计9月初拆完!长春西安桥改造迎来第一个窗口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94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旧桥预计9月初拆完!长春西安桥改造迎来第一个窗口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94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旧桥预计9月初拆完!长春西安桥改造迎来第一个窗口期

2021-06-16 17: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6日,中国吉林网获悉,今日,长春市西安桥改造工程迎来第一个铁路窗口期,有效作业时间仅有2小时,城投项目咨询公司管理人员、中铁十四局施工人员、监理人员精心准备、有序组织、高效施工,旧桥预计9月初拆完。

  为什么在窗口期施工?

  “西安桥跨越京哈铁路和轻轨线路,施工期间均需采用列车的行车间隙,也就是铁路上所说的天窗时期。”中铁十四局西安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赵振伟介绍。

  施工现场,每天工作时间约为两小时,其中有效的工作时间为1.5小时,每周大约3-4天具备施工条件。封闭施工有效工期在7个月左右,初步计划是在2022年1月15号之前具备一个简易的通车条件,桥梁改造完成之后将以一个非常崭新的面貌呈现给大家。

  新桥建咋样了?

  从6月10日开工至今,西安桥改造工程已完成旧桥桥面沥青铣刨和栏网拆除;架桥机组装已完成主桁拼装,正在进行附件安装调试;市政道路方面已完成桥梁东侧4号挡墙基坑开挖和垫层施工,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和砼浇筑作业。

  新建桥方面,已完成1号桥台首根桩基成孔,现场施工正有序推进。

  另外,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7月初开始对旧桥吊梁,也就是直观的拆桥,预计9月初拆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长春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