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获奖者蔡崇辉将执导主旋律电影《司徒美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95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获奖者蔡崇辉将执导主旋律电影《司徒美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95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获奖者蔡崇辉将执导主旋律电影《司徒美堂》

2021-06-17 18: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凭借电影《龙门飞甲》获得第11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的摄影师蔡崇辉,近日在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透露,自己正在筹备一部名为《司徒美堂》的主旋律商业电影,聚焦爱国侨领司徒美堂的传奇经历,将展现他致力为公的伟大一生。

微信图片_20210617182516.jpg

  蔡崇辉是电影圈知名摄影指导,与徐克、周星驰、李安、王晶、陈凯歌、蔡崇辉陈可辛、程小东等多位国内一线导演有过合作,《龙门飞甲》更让他获得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像张艺谋、冯小刚、顾长卫一样,摄而优则导,聚焦主旋律影片,即将执导电影《司徒美堂》。该片已获国家电影局备案公示,并已获得司徒美堂后人正式授权。

  据该片总制片人方耀强表示,电影的剧本已修改了6稿,目前剧组已全面进入剧本细化创作和主创主演陆续选定进组阶段,该片将于明年开机,计划将于2023年上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