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片《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首映式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95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纪实片《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首映式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95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纪实片《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首映式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

2021-06-18 17: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下午,长春理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内座无虚席,《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纪实片首映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image.png

  纪实片总策划、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姜会林发表致辞。他指出,王大珩在国内和国际的名誉和地位非常高,长春理工大学从创立到发展的每一步都凝聚着王大珩的心血,编制这部纪实片,就是要教育年轻一代以王大珩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image.png

  姜会林说,从2020年初学校党委决定编制纪实片至今,共收集资料20多份,共编写20稿,许多同志起早贪黑,废寝忘食。每个部分都有一些感动人心的真实故事。在编制过程中,参编、审查、配音等人员都很受教育。他介绍说,纪实片共分为六个部分:鞠躬尽瘁的爱国科学家、贡献卓著的功勋科学家、远见卓识的战略科学家、桃李芬芳的杰出教育家、永垂不朽的高尚精神和发自肺腑的深切怀念。

image.png


  纪实片《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由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和空间光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拍摄制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亲自执笔并指导创作。纪实片以王大珩院士一生爱党报国为主线,生动再现了他的卓越贡献、伟大情怀、高尚品格和科学精神,观看纪实片过程中现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理工大学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