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96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季“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96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三季“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21-06-18 21: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带头作用,按照《吉林省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部署,由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吉林省工业信息工会组织了第三季“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交流活动,吉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邹艳秋出席讲话并宣布主题交流活动开幕。

image.png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具体体现,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此次主题交流活动先后走进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烟四平卷烟厂、白城市联通公司等企业。共邀请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无损检测员王丽萍,首钢通钢公司机电修造公司检修作业区电工班长、空调项目部负责人徐凤娟,一汽集团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卡车厂冲压车间模修班班长冯斌,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车间机械手班班长谢元立4位劳模代表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工作心得。

image.png

  被誉为“无损检测技能专家”的王丽萍,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无损检测员。二十多年的工作中,她刻苦钻研无损检测基础理论知识,凭借过硬技术和经验积累,逐渐成长为转向架零部件的无损检测领域的领军人。她参加了自中国铁路大提速以来所有主型客车转向架零部件的无损检测任务,从未出现错探、漏探,是高铁转向架领域名副其实的“女神探”。
  被赞为“钢城玫瑰”的徐凤娟,是首钢通钢公司机电修造公司检修作业区电工班长、空调项目部负责人。她是钢铁企业少有的女电工,也是首钢技能大赛中响当当的“女状元”。最脏的地方顶上去,最难的问题攻下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徐凤娟技能不断提高,成为公司电气维修方面的带头人。她脚踏实地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让平凡有了梦想的温度。她为旧设备注入了新生命,用执着专注书写青春华章。
  被称为“圣手模医”的冯斌,是一汽集团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卡车厂冲压车间模修班班长。他一直工作在薄板冲压生产第一线,车间400多套大型精密模具出现疑难杂症,他都能妙手回春。冯斌不但“医术”精湛,还痴迷创新、热衷改进,他不断攻克大型模具疑难杂症,近年来累计为企业创造产值逾5000万元。他发明的“凸凹模光线检测法”等多项实际操作技术被推广至整个模具维修及制造行业。
  被誉为“一代焊接大师”的谢元立,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车间机械手班班长。他开创了蓝领工人开发大型焊接程序的先河,使机械手的生命维度、应用领域大大拓展。谢元立以工人的身份屡次荣获国家级的声誉,从普通焊工到焊接专家,他坚韧不拔的奋斗轨迹,为新时期技术工人勾勒出了立足岗位实现“转型升级”的瑰丽影像。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劳模工匠事迹,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崇尚劳动,见贤思齐,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吉林省总工会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