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风风力可达7-9级!雷暴大风来了!今晚没事别出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962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阵风风力可达7-9级!雷暴大风来了!今晚没事别出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962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阵风风力可达7-9级!雷暴大风来了!今晚没事别出门

2021-06-19 1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9日18时许,长春市电闪雷鸣,骤雨倾盆。

  长春市气象台2021年6月19日18时23分发布雷暴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双阳、公主岭和长春市区将出现雷暴大风,阵风风力可达7-8级,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稍早一些,长春市气象台在19日18时0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长春市有雷电天气,局部地方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吉林省气象台也在6月19日18时08分发布雷暴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长春东南部、四平东部部分乡镇已出现7级以上雷暴大风,预计未来6小时,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西南部仍将出现雷暴大风,阵风风力可达7-9级,同时可能伴有冰雹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多云,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多云,吉林东部、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19日夜间我省气温最低的城市是白山市,为12℃左右,其他城市13~16℃。20日白天我省气温最高的城市是松原市,为24℃左右,其他城市19~23℃。长春市19日夜间最低气温15℃,20日白天最高气温23℃。 

  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3~4级西南风转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5~6级,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长春气象 中国天气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