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吉林省上线应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7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吉林省上线应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7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吉林省上线应用

2021-06-21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1日10时,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应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医疗保障局4楼举行。安立佳副省长出席启动仪式。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政务服务数字化管理局、省税务局等相关领导同志,省医疗保障局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各市(州)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白城、辽源、长白山管委会设立了分会场。

  医保信息化建设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吉林省作为全国7个医保电子凭证首发省份之一和国家首批医保信息化建设试点省份,经过全省各级医保部门的不懈努力,医保信息化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这次,辽源、白城和长白山3个统筹区医保系统率先升级为“国家版”新平台,标志着我省医保信息化建设水平步入了新阶段。新平台启用后,我省将全面融入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内外互通、生态融通的全国医保信息服务网络,公共服务、监督管理、决策分析将更加规范、标准、智能和便捷,全省即将迎来“智慧医保”的新时代。

  按照计划,2021年11月底吉林省全部统筹区将实现上线试运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