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下旬吉林省气温稍低,降水偏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72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月下旬吉林省气温稍低,降水偏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72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6月下旬吉林省气温稍低,降水偏少

2021-06-21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1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6月下旬,吉林省气温稍低,降水偏少。

  预计6月21—30日,全省平均气温为20~21℃,比常年稍低。其中,我省中西部地区平均气温为21~22℃,东南部地区为19~20℃,均比常年稍低。

  预计6月21—30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0~35毫米,比常年偏少。其中,中西部降水量为20~30毫米,东南部为30~40毫米,均比常年偏少。

  气象部门预计,21—22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部雨量稍大;25—27日,我省中南部有小到中雨,南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8—30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

  受冷涡天气影响,6月下旬,我省多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应加强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局地气象灾害的防御工作。我省中南部部分地方有较强降水,要注意做好城市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等的防御工作。此外,降水过程将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做好车辆及行人疏导工作。气象部门同时表示,6月下旬,我省持续低温,对作物生长、特别是对水稻分蘖有一定影响,建议各地加强农田管理,促进作物生长发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