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TOP50出炉 长春高新上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72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TOP50出炉 长春高新上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7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TOP50出炉 长春高新上榜!

2021-06-21 1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福布斯中国携手易观分析发布了“2021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TOP50。

  榜单从商业模式、研发投入、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及自身成长性等维度出发,针对不同领域的发展现状、竞争情况以及发展趋势进行分析,量身定制特有的评判体系及标准,以评估企业的创新力,最终发现每个领域中最富有创新力并持续成长的企业。

  今年榜单共计提名50家中国最具创新力的企业,覆盖新基建、半导体及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智慧农业、高铁等10个领域。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去年,上榜企业更新率超80%,并聚焦更多细分领域和传统行业,挖掘出更多潜力企业和“隐形冠军”,诠释中国的创新精神。

部分上榜企业截图

  中国吉林网梳理榜单时发现,本次榜单中有吉林“力量”。在生物医药,长春高新榜上有名。

  长春高新,全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其官网内容显示,该公司于1993年6月成立。1996年12月18日,这家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东北地区最早的一批上市公司之一。

  上市20余年来,长春高新从公司成立之初的以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主成功转型,成为一家专注于医药科技创新领域,实施产业投资的企业集团。明确以生物制药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定位,形成了基因工程药、生物疫苗、现代中药三大产业发展平台,实现了金赛药业、百克生物、华康药业、高新地产“四驾马车”鼎力发展格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