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教育集团丨“职普融通、多元培养”助推职业教育特色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9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亚教育集团丨“职普融通、多元培养”助推职业教育特色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9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学史聚力· 育匠筑梦”长春市职业教育媒体行

东北亚教育集团丨“职普融通、多元培养”助推职业教育特色发展

2021-06-24 1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六月的长春,阳光正好,微风拂面,行走在东北亚教育集团职教园区,与美结伴。

  6月22日,长春市职业教育媒体行采访团成员,走进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长春市育才女子中等职业学校,聚焦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模式,宣传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和成果,让社会、家长、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支持职业教育,让职业教育成为成就每个孩子另一种出彩人生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于1996年经吉林省教委批准成立,2016年与长春市育才女子中等职业学校资源整合,进行集团化办学。学校占地面积10万m²,校园内教育教学及生活配套设施齐全,能够很好地满足学生的日常生活需要。学校以“职普融通、多元培养”为办学特色,坚持立德树人,以“一体两翼,三全三美”的特色德育模式、“两堂双通双融”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升,培养航空服务、铁道运输服务、数字影像技术、电子商务、艺术设计与制作、学前教育等专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学生升学、就业及创业的多元发展,多年来为吉林省培养了一万余名优质毕业生。

  走进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采访团成员一行首先来到航服系教学楼,先后参观体验了空客A320空乘训练舱、和谐号高铁训练车厢,茶艺实训室、咖啡实训室、录音棚、录播室、电商直播实训基地等,感受学生们丰富的课程设置以及日常的学习氛围与实操训练。

  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招收计划内全日制学生,毕业后颁发国家中职毕业证,可以参加对口升学、高职单招以及普通高考,获得统招大专、本科学历,也可以直接签约就业。

  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厚植工匠精神的培育土壤,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和喜人的成果,在各种综合和单项办学成果中均名列长春市同行业前茅,2020年经吉林省教育厅遴选为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成为民办中职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学校。

  在长春市育才女子中等职业学校,小钟琴演奏、书法写作、传统剪纸、民族舞蹈等活力多姿的特色课程展示节目,令采访团成员们目不暇接。采访团成员还参观了学校的蒙台梭利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感统实训室、模拟幼儿园等完备的教学实训室,这些满足专业学习和实践需求的实训室,赢得采访团成员纷纷赞许。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长春市育才女子中等职业学校是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优质生源输送基地;是北京铁路局、沈阳铁路局指定吉林省优秀人员唯一输送基地;是首都机场、龙嘉机场、长春地铁优质生源合作学校;是金太阳幼教集团,省市政府幼儿园优质幼教人才输送学校。

  当日,东北亚教育集团与新优教育集团举行了职普融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希望通过文化课+技能课的职普融通高中教育教学体系的实践研究,满足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多元化教育需求,实现学生升学与就业、创业的多种出路,解决高中阶段课程结构单一,普、职两类教育功能单一的问题。

  美好的生态校园,丰富多元的课程、精彩纷呈的课堂,专业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校外资源,优秀的师生技能展示,让长春市职业教育媒体行的采访团置身在环境与空间之美、课程与课堂之美、教师与学生之美的采访氛围中。

  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长春市育才女子中等职业学校,正努力行进在“职普融通、多元培养”助推职业教育特色发展的道路上,未来将继续打造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思政体系,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将新时代的中职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马瑞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