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高速公路网助力磐石红色旅游“外向”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01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沿着高速看吉林|高速公路网助力磐石红色旅游“外向”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01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沿着高速看吉林|高速公路网助力磐石红色旅游“外向”发展

2021-06-28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至长白山高速公路(S1)经长春、伊通、磐石、辉南、抚松、靖宇等市县,到达长白,全长323公里。

  该路由广袤无垠的松辽平原深入风光秀美的长白山腹地,不仅是吉林省一条重要的旅游路线和战略通道,其沿线区域也是杨靖宇将军领导的东北抗联一、二路军的主要活动范围,是东北抗联的主战场,诞生了党领导的第一支抗日武装、党的第一块抗日根据地,是东北地区最早探索和实践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端地。

  6月27日上午,“沿着高速看吉林”主题宣传活动从长春出发,沿着长长高速公路,在朝阳山收费站下高速,大约15分钟来到了位于磐石境内的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遗址。

  据磐石市委党校教师李俊介绍,当地位于吉林省中南部,是中国的革命老区。1932年,杨靖宇在磐石创建了中共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和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抗联将士在这里留下了英雄足迹。

  “今天我们脚下湿滑的山路,就是抗联战士出征和战斗过的地方。”李俊又带了一个新的旅行团,让这里的红色故事再一次在山间回荡。


  李俊介绍,红石砬子地处军事要地,因此也成为日本侵略者的“心腹之患”。

  杨靖宇将军率领南满游击队,曾连续四次粉碎日伪军大规模的讨伐,取得了反围剿的胜利,与日伪军作战大大小小60多次,击毙击伤日伪军及地主反动武装数百人。

李俊认为交通问题一定程度上塑造了当地红色历史——曾经的山路难行,是根据地躲避袭击的天然屏障,进而发展壮大。而如今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又让这里红色精神传播至海内外。

  “时代变了,交通好了,来往的游人也多了。”李俊说,她希望这里的故事让更多人听到。

  据悉,近年来,磐石市依托高速公路网,红色旅游受到海内外游客青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图片/视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