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丨高速公路上的抗联“密营”服务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21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沿着高速看吉林丨高速公路上的抗联“密营”服务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2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沿着高速看吉林丨高速公路上的抗联“密营”服务区

2021-06-29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吉高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靖宇服务区位于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靖宇段,距靖宇县20公里,距杨靖宇将军殉国地30公里,距仙人桥温泉镇34公里,距长白山动植物园40公里,距长白山风景区198公里,距长春市247公里。

  进入服务区休闲大厅,首先进入眼帘的是绿草如茵的“密营”地,摆放在大厅中间的抗联文化展柜里陈列着抗联时期真实的各类军用物品,有抗联时期的有线电报、煤油灯、手榴弹木箱、皮鞋、棉帽子等真实物件,让游客们更直观地感受抗联时期的艰苦条件,不忘国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抬头仰望,墙面上记录了爱国将领杨靖宇将军从出生到殉国的生命历程。杨靖宇将军从他报国、救国、卫国,最后到殉国,他的一生曲折跌宕,辉煌壮丽,气势恢宏,震古烁今。他从奋发进取的勤奋少年逐步成长为民主革命的热血志士,农民运动的英雄领袖,进步工人的贴心挚友,人民军队的杰出将领,共产党员的光辉楷模,成为中华民族气壮山河、光耀千古的不屈脊梁,他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

  据介绍,为进一步打造“服务区 ”特色,一区一景、一区一特色,结合地域特色和地方传统文化,吉林省吉高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对靖宇服务区进行了整体提升,以杨靖宇将军“密营”抗战经历为主题,深度还原在树营地里,杨靖宇将军带领东北抗日联军打游击的作战环境,以杨靖宇将军“报国,救国,卫国,殉国”四个版面,全面介绍杨靖宇将军辉煌不朽的人生。

  靖宇服务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勇创佳绩,经过不断创新发展,先后获得吉林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优秀服务区、最美服务区等称号。服务区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作用,围绕杨靖宇将军红色抗联事迹,以红色文化为主题,让广大司乘人员学习以杨靖宇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功高不自居、位高不自显、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组织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先人后己、舍身忘我、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践行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在处理矛盾时的昂扬斗志和革命激情,在应对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时的机智与坚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和视频由吉林省吉高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