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太阳颂》长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023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太阳颂》长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023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太阳颂》长春上演

2021-06-29 2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9日19时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太阳颂》在长影音乐厅开演。中央民族乐团团长、首席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吉林艺术学院杰出校友赵聪,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著名胡琴演奏家、吉林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沈诚,携手吉林艺术学院青年国乐团百余名师生为观众送上精彩的演出。

  赵聪在音乐会上演奏琵琶曲《绽放》,这首作品由赵聪根据《夜雨双唱》《放马山歌》(马久越曲)融汇编创而成,将传统琵琶与民歌变成一种流行,将管弦乐与爵士渲染成一种中国风。琵琶声响的清澈剔透如诗般灵动,展现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的广博包容性,现场观众沉浸在云南那段如梦如幻的故事中。

  沈诚与吉林艺术学院青年国乐团百余名师生联袂演绎了9首经典民族器乐作品,感动了无数观众。60岁的腾女士说:“这场音乐会紧扣时代主题,让我们在音乐中回顾青葱岁月,感受幸福生活。”

  《太阳颂》由吉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科研产业处、音乐学院联合承办,是继5月10日举办《清晰的记忆》音乐会后吉林艺术学院为广大市民献上的第二场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今年,吉林艺术学院还将陆续推出交响合唱音乐会、原创作品音乐会及多场小型室内乐演出,以美妙音乐致敬新时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