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诊治中心关节外科这项新技术将为骨科患者带来福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3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诊治中心关节外科这项新技术将为骨科患者带来福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3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诊治中心关节外科这项新技术将为骨科患者带来福音!

2021-06-30 18: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数字医学的发展,将复杂手术简单化,提高精准医疗,吉林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中心团队经过五年临床研究,应用3D打印技术和关节镜结合,治疗前交叉韧带(ACL)撕脱骨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近日,吉林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关节外科就“3D打印导板技术在关节镜下治疗前交叉韧带(ACL)撕脱骨折”个性化,精准医疗新技术的应用推广,举行发布会及线上直播会,同时成立运动医学中心关节外科保膝组。

  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苑志新表示,运动医学关节外科举行新技术推广会,把新的技术向大家展示推广,和同道们共同学习,以此提升各地在关节相关疾病的治疗水平,让更多人获益。医院将大力支持学科技术的发展,为广大百姓的健康做出贡献。

  运动医学诊治中心及关节外科主任张利恒向现场与会同仁及线上直播会的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前交叉韧带的解剖、受伤机制、诊断、止点骨折分型及治疗原则。张主任结合术前检查、术中录像视频及术后复查结果,详细讲解了手术的过程和优点。同时,介绍了3D打印导板高位胫骨截骨术,治疗老年退行性膝骨关节炎的手术适应症及手术视频操作。

  张利恒介绍,此手术具有可重复性、精确性高,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术后关节功能好、避免二次手术、治疗费用低等优点,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省人民医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