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之花开满春城 长春市图书馆书香家庭建设项目全面开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4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阅读之花开满春城 长春市图书馆书香家庭建设项目全面开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4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阅读之花开满春城 长春市图书馆书香家庭建设项目全面开展

2021-07-05 15: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想读《恐龙星球》!”“我想看《大迷宫》!”“我想读《米小圈上学记》!”“你知道神秘的恐龙世界什么样吗?”“百变马丁又开启了怎样的奇幻冒险?”“星期五我和爸爸有哪些美好的时光?”这是长春市图书馆书香家庭会员吴逸飞家庭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中的热闹场面。

  7月4日晚,在中海寰宇天下F区树荫下,吴逸飞家庭成员带着从长春市图书馆借到的近百册图书,与班级30余名同学、家长、班级老师及小区居民共同开展了第一场阅读分享活动。活动分为阅读与分享两个环节。活动中孩子们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与朋友无拘无束地交流,充分感受阅读的快乐。愉快的阅读气氛也吸引了饭后散步的居民。一位奶奶带着孙女也加入了阅读的队伍,坐在小椅子上给孩子读起绘本《恐龙公交车》。很多路过的居民看到后纷纷感叹说:可以在小区里参加这样的阅读活动真幸福!参加阅读活动的家长朋友们都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希望经常举办。

  吴逸飞家庭是长春市图书馆第一批100组书香家庭成员之一。书香家庭建设项目于2021年4月面向全市招募,经过遴选、授牌、图书配送等环节,现在已全面开展。项目以“家庭阅读 书香社会”为主题,通过为百姓搭建阅读服务平台、拓展家庭阅读空间,将长春市城市阅读书网服务触角进一步延伸至家庭,推动阅读社会建设。项目采取单位推荐和自主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经遴选入选的家庭除免费享有U书到家、喜阅荐购、海量数字资源等阅读福利外,还享有100册图书的借阅权限,借期为1年,同时还得到“书香家庭”标识牌和智慧礼包一份。项目采取动态考核的方式进行管理,并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考核标准。

  7月2日晚,在“长春市图书馆书香家庭成员交流”微信群中召开了书香家庭建设项目说明会,由长春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目的、会员权益和义务等内容,为项目的下一步实施奠定了基础,并在说明会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书香家庭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发挥自己的能量,为长春市的阅读推广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吴逸飞家庭开展的这次阅读活动,就是书香家庭建设项目要求会员家庭在坚持自身阅读的同时,各展所长,带动身边的人共同阅读的实践。这既是吴逸飞家庭阅读活动的开始,也是长春市图书馆书香家庭建设项目在全市100组家庭中全面开展的起点。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相信在长春市图书馆及这些热爱阅读、热心阅读推广、乐于公益的家庭带领下,阅读之花将会开满长春市区,推动书香长春的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