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抚松服务区:沿着高速赏民俗、品人参、购参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049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沿着高速看吉林|抚松服务区:沿着高速赏民俗、品人参、购参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04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沿着高速看吉林|抚松服务区:沿着高速赏民俗、品人参、购参品

2021-07-05 17: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5日,“沿着高速看吉林”主题采访从长春出发,沿着长长高速公路、鹤大高速公路走进抚松服务区。

  在抚松服务区外,巨大人参石雕吸引着司乘观赏、拍照。在服务区内,以人参文化为主题,以壁画、陈设等形式展现抚松人参文化的由来,和当地的风土人情,让司乘人员直观感受并了解当地人参特产。

  在抚松服务区,司乘可以购买到人参面膜、人参护手霜、人参香皂等。司乘还可以品尝人参鸡汤、拔丝人参、长白山黄蘑菌汤等。

  据吉林省吉高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靖宇区域管理部部长韩刚介绍,抚松服务区是鹤大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距抚松县19公里,距长白山北景区112公里。每天接待车辆约200台、司乘人员大约在 1000人至1500人。

  韩刚说,抚松服务区与亚洲第一大人参市场的万良人参市场合作,将其人参制品引入服务区。司乘人员不下高速公路,便可购买到质优价廉的人参制品。司乘还可以在服务区内了解人参文化和当地的风土人情。

  据抚松县人参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武强介绍,2011年抚长高速公路通车、2016年鹤大高速公路通车,使长春至抚松的时间由原来的七八个小时缩短至三个小时左右。经多年培育与发展,抚松县已经形成了饮品、保健品、化妆品、药品及食品五大系列500余种人参精深加工产品,人参产业的集约化、集群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同时,抚松县有10多家快速公司,更加方便了人参等农产品通过高速公路走出去,远销国内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图片/视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