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剩余平交线如何改造?官方给出了回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5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剩余平交线如何改造?官方给出了回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5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剩余平交线如何改造?官方给出了回复

2021-07-06 10: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有市民咨询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的平交线改造等问题,得到了官方的公开回复。

  中国吉林网在该回复中注意到,里面提及到了目前轨道交通3号线的长春站、辽宁路站的现状、改造情况以及此前比较受关注的卫光路路口等。

  具体回复:轨道交通集团经查,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存在多处平交道口及站内平过道,对轨道交通运营及道路通行产生了一定影响,近年来轨道集团公司一直通过各种措施消除平交道口及站内平过道,如在建的3号线东延伸线,将既有西安桥至长春站段改造为地下线,预计3号线东延伸线通车后,可取消春铁大厦门口处平交道口及辽宁路站、长春站站内平过道。其余平交道口如湖光路路口、卫光街路口、卫明街路口、柳莺东路路口等如何能保证轨道交通的独立路权目前正在研究中,计划结合周边道路条件,通过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或将道路下压或高架的方式适时消除平交道口,为长春市民提供安全、快速、舒适的轨道交通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