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敦化丨参观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 感受抗联精神红色基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59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砥砺奋进的敦化丨参观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 感受抗联精神红色基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59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砥砺奋进的敦化丨参观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 感受抗联精神红色基因

2021-07-07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7日上午10时30分,由中共敦化市委、敦化市政府主办,中共敦化市委宣传部、中国吉林网承办的“砥砺奋进的敦化”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行活动来到了第二站——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媒体行采访团一行在此共同感受抗联精神的红色基因,领略长白林区的百年历史,体会改革开放、转型发展为敦化镌刻的印记。

  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总规划面积544公顷,建筑面积6397平方米。景区内建有红叶谷、长白山森林民俗文化博物馆、东北抗联密营遗址、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寒葱岭抗日英雄纪念碑、无名英雄烈士墓、枫叶山庄和野外拓展项目。

  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内的3000余件历史照片、文献史料和抗联遗物,向媒体行采访团全面、真实、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今年56岁的草根宣讲员刘明田用朴实的语言讲解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同时还用手中快板敲响《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之歌。 

  媒体行采访团还重走了抗联路,观看了迄今为止军事特征最显著、保存最完整的东北抗联密营遗址群,这些将大家带回到了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魏拯民、王德泰、陈翰章等将军打伏击的岁月。

张彦夫

李淑杰

  党史专家张彦夫、寒葱岭国营林场专职副书记李淑杰在现场给媒体行采访团讲述了寒葱岭密营的成因及当年抗联将士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生活。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纷纷表示不仅要自己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要做好媒体人的本职工作,宣传好寒葱岭红色资源,报道好红色基因传承。

敦化媒体行报道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