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丨这是一条可深呼吸的绿美高速 去打卡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6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沿着高速看吉林丨这是一条可深呼吸的绿美高速 去打卡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06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沿着高速看吉林丨这是一条可深呼吸的绿美高速 去打卡啊

2021-07-07 14: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路两侧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这是我看过最美的高速公路,我要发朋友圈显摆一下!”7月5日下午,“沿着高速看吉林”主题采访团成员沿着集通高速采访时,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集通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长王岩松介绍,集通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南北纵线鹤岗至大连公路联络线——集安至双辽公路(G1112)的起始部分,主线全长82.213公里。

  集通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绿色公路”示范项目。集通高速公路作为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设的品质工程,实现了从旅游公路到公路旅游的转变,兼顾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人”的理念,将集通高速公路全线分为“城”“山”“水”三个主题,打造了区域特色的绿色示范工程。

  这条高速为什么这么美呢?王岩松自豪地说,在路的建设过程中,他们贯彻“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的建设理念,路基施工之前先划出占地红线和“环保绿线”,两线之间的原生植被在不影响道路功能的前提下实行强制性保护,尽可能地不破坏路线周边环境。通过强制措施,共保护林地约1.14万平方米,移栽珍贵树种约5500棵,增加植被恢复面积9.8万平方米。作为“绿色公路”示范项目,集通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内第一条真正实现了“零挖方、零弃方”,最大程度减少对自然环境的扰动和破坏。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五女峰收费站。吉高集团五女峰收费站副站长李海龙说,游客下高速在附近停车,乘坐大巴3公里便可到达五女峰景区。每年开春,漫山遍野的桃花、梨花,非常壮观。游客看到这么多的大山、呼吸到新鲜空气,都非常开心。

  据悉,集通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集安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开车从长春市到集安市只要3个多小时,从通化到集安由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为40分钟左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视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