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敦化丨这座城市因厚德而美丽 更因市民的向善而精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072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砥砺奋进的敦化丨这座城市因厚德而美丽 更因市民的向善而精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072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砥砺奋进的敦化丨这座城市因厚德而美丽 更因市民的向善而精彩

2021-07-09 1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9日上午,由中共敦化市委、敦化市政府主办,中共敦化市委宣传部、中国吉林网承办的“砥砺奋进的敦化”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行活动来到敦化市新时代实践中心,感受“大德敦化”的魅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早在2013年,敦化市委、市政府就开始坚持以“重德”为城市之魂,以文明为城市之基,铸造一脉相承的“大德敦化”,开启德治之路。

  敦化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六进”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润德于无声。一系列措施,形成党政同心、上下同感、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推动“大德敦化”系统工程在敦化逐步形成完整的脉络体系,让“大德”在敦化大地扎根繁茂。

  2019年,敦化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并且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标准要求,整合了敦化大剧院4个楼层共计1000余平方米的办公区域。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内容,工作人员讲得仔细,媒体记者们听得认真。随后,媒体记者又来到中心的吉视云平台观看了宣传片,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敦化市政务大厅,记者参观采访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在敦化市大石头镇,记者参观了坐落在这里的敦化市敖东书院。据书院的负责人李彩云介绍,书院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098平方米,是一座公益性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仅仅2019年就承接各类培训班45期,受益人群数以万计。

  媒体记者还参观采访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大石头镇长青村,作为全镇第一家开展孝心村创建工作的行政村,在孝老爱心活动中,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特别在大石头镇716全镇敬老日活动中,长青村分会场饺子宴办得有声有色,受到了村民和镇居民的一致好评。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村,长青村在孝老爱亲四项活动方面,也走在了全镇的前列。

  这也是此次“砥砺奋进的敦化”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行活动的最后一站。

  “大德敦化”饱含着厚道、诚信、仁爱、正义等众多品质,是城市沉稳内敛的文化品牌,更是敦化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城市因厚德而美丽,更因每位市民的向善而精彩。

  敦化媒体行报道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