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丨探访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 设计年产能20万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07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沿着高速看吉林丨探访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 设计年产能20万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07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沿着高速看吉林丨探访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 设计年产能20万辆

2021-07-09 15: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8日上午,“沿着高速看吉林”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位于长春国际汽车城的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据一汽集团工程部基建主任张宇东介绍,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于2020年4月15日开始奠基,到目前用了14个半月将整体项目建成交付,目前处于生产线的装配与调试阶段,预计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未来这里将主要生产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整车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

  据悉,为落实一汽集团“831”及“3341”行动计划,促进红旗事业拓展;同时,为最大程度履行企业责任,助力长春市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吉林省各级政府与一汽集团策划了红旗繁荣工厂项目。为支持项目落地,汽开区政府出资78亿元进行支持,开创并探索了政企合作的新模式。

  项目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繁荣基地,占地面积75.5万平米,建筑面积43.5万平米。既是实现中国一汽红旗发展战略布局的重点工程,也是助力汽开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图片/视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