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丨大连游客:沿着鹤大高速来珲春打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084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沿着高速看吉林丨大连游客:沿着鹤大高速来珲春打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08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沿着高速看吉林丨大连游客:沿着鹤大高速来珲春打卡

2021-07-12 13: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9日,“沿着高速看吉林“主题采访走进“醉”美边城珲春。

  在“东方第一村”敬信镇防川村,细雨蒙蒙,不少游客给海鸥喂食,拍照留念。面对大家的热情,灵巧的海鸥会献上一次次精彩表演,每当有食物抛出,海鸥时而高空俯冲,时而掠地疾飞。

  漫步防川村,一座座朝鲜族传统民居青瓦白墙,飞檐翘角,古韵十足,极具朝鲜族房屋特征和标志。

  从防川村出发,开车大约10分钟来到了珲春防川景区龙虎阁。龙虎阁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处,是防川景区的标志性建筑。其主体建筑底部为堡垒式设计,体现国之边关,顶部为仿古式建筑,体现中华民族传统建筑文化,寓意边关堡垒坚不可摧。龙虎阁共13层,总高64.8米。一层防川边防文化展览馆,二层防川生态体验馆,三层服务功能区,四层东北虎之乡生态体验馆,九层休息空间,十至十二层观光功能区。

  在防川边防文化展览馆,记者偶遇了从大连来珲春旅游的陈淑英一行。陈淑英说:“我和爱人,还有亲家两口子7月6日从大连出发,我们沿着鹤大高速公路来图们、珲春这边旅游。一路上的风光真是太美了,尤其是大美吉林,看完之后心情特别敞亮。“

  据珲春防川国际旅游控股集团市场部经理刘洋介绍,珲春的交通变得发达以后,来防川景区自驾游的客人大幅提升。去年因为疫情,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是今年的游客数量和2019年的游客数量基本持平。今年五一,龙虎阁单个景点的游客数量达到2万多人次。

  据悉,2021年截止到5月,珲春市全口径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252%。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图片/视频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