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优化服务,提升供水供气接入便利度和满意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10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优化服务,提升供水供气接入便利度和满意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10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优化服务,提升供水供气接入便利度和满意度

2021-07-15 15: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园区目前正在建设中,长春市政数局、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政府部门及供水供气企业为我们提供了全程跟踪贴心服务。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享受到了用水用气联合报装服务,供水供气管线迅速铺装到位,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觉得特别暖心。”7月15日,在采访中,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党委书记陈思权这样说。

  采访中,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董军表示,为了提升长春市供水供气接入服务水平,在市领导的统一部署下,他们组织市政数、发改、规自等部门和供水供气企业,建立联动机制,紧紧围绕短板不足,突出重点,制定出台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方案、深化供水供气接入改革提升方案、优化社会投资低风险工业类项目审批、外线工程简易行政审批、信息资源共享、线上联审联办等20余个有关政策。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注重服务模式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主动、精准优化服务、降低成本,提升企业获得用水用气的便利度和满意度。”董军表示,实行用水用气联合报装、并联审批、一站办理,环节减少至2个,除设计、施工及道路占掘手续外,供水、供气办理时限分别压缩至2个、5个工作日以内。同时,开发上线“零跑动”服务系统,施工图联合会签,道路占掘并联审批,会签、审批合计办理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实行小型供水供气外线工程规划、道路占掘、绿化挖掘等现场审批,一天内做出行政许可决定。

  “针对企业需求,我们实现了‘三零两服’的服务模式。”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营商环境专员于洋说,3零即: 零上门:用户可以通过电话、政务服务APP等多种途径办理,由燃气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无需客户多次往返服务大厅;零审批:燃气企业现场勘查,现场确定接入方案,无需审批;零费用:不向用户收取咨询费、工本费、手续费等办理费用。2项服务是指绿色通道服务,为特殊人群加急办理相关业务;前置服务:提前介入,主动前置接入报装办理服务,实现免申即接入,报装即通气,进一步实现用户“无感报装”。

  “结合长春市实际,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我们建立了‘1+1+8’工作机制。”长春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用户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亮表示,同时,水务集团还推出“四零一优”“免申即接入,报装即通水”“全程网办”智慧化、一站式供水报装服务,不断提升要素保障和供水服务能力,让用户充分体验和享受“仅需一次申请,无需了解、跑办各项手续,自来水自然就来了”的无感服务。

  “通过实行手机端办理,依托‘灵动长春’网上大厅、微信小程序、长春市民卡等16个线上平台,我们已经为企业提供了多元化、便利化、智慧化水气服务,实现掌上查询、咨询、报装、缴费、开具电子发票。”董军说。

  据悉,下一步,长春市建委将深入落实长春市“1210”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聚焦企业和群众所盼,继续保持迎难而上、持续攻坚、奋发有为的姿态,重点推进优化市政公用服务、道路挖掘审批等事项,进一步压减办理环节用时、深化智慧化供水供气服务,为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文/图/视频 冯云鹏/后期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