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爱心助盲 体验指尖上的水文化生态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洪森 3412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爱心助盲 体验指尖上的水文化生态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洪森 3412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爱心助盲 体验指尖上的水文化生态园

2021-07-19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爱心助盲,温暖时光。2021年7月19日上午9时,长春市图书馆联合多家爱心单位、团体,带领数十位视障读者以触摸的形式,走访体验了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内的多处景区及博物馆。

  盲友们在由长春市水务集团的党员、团员组成爱心志愿者的帮扶下,先后观摩了长春水文化生态园的净水车间旧址、百年古树、空中栈道和博物馆群等多处室内外场馆。

  现场体验环节中,身临其境的触摸、一对一的细致讲解,使盲友们切身体验到水资源的文化渊源及水资源的利用、再生等诸多环节,充分了解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

  视障读者惊叹于净水节水设备的体型如此庞大,结构如此复杂;惊叹于占地面积不大的净水厂竟然曾经支撑起长春市几百万城市人口日常用水的用度。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寒来暑往从不失约。

  一位视力略有光感、情绪激动的盲友张女士激动地说:“由于视力障碍,以前从来没有来过水文化生态园,这次有了爱心人士的帮助,能近距离地触摸、了解水文化的历史渊源,受益匪浅,节水爱水,我们盲友也有一份责任。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帮助。”

  文化同行,不分彼此。小康社会,人人共享。据悉,本次活动是长春市图书馆联合长春市水务集团和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吉林省盲人协会共同举办的爱心助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91643442.jpg

  长春市图书馆金勇馆长表示,图书馆作为公益服务的文化单位,要以服务弱势群体为纽带,全方位联络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扩大帮扶力度,让文化助盲活动真正融入社会、植入人心,让广大盲友能充分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文化便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