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在烈日和雷雨下奋战的团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2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在烈日和雷雨下奋战的团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2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在烈日和雷雨下奋战的团队

2021-07-20 1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长春机场的机坪上,随着天气入伏和雷雨频发,阳光蒸烤和突降雷雨也在轮番交替登场,给露天工作的地面保障人员带来了别样的体验。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地服分公司员工勇担当、不退缩、肯吃苦,顶着炎炎烈日在机坪上保障航班、对接车次、搬运行李……他们是机坪上的守望者,每天在平凡岗位上流淌着辛劳的汗水;他们是机坪上的战斗队,为了航班的“起落安妥”和旅客的美好出行而默默坚守。

  入伏以来,高温伴随着雷雨,叠加大面积航班流控,给机坪操作员工带来了较大挑战。每天14时左右是一天之中最炙热的时段,恰恰也是航班最密集的时段,机坪上地表温度可达40多℃。一个航班的保障时间约50分钟,地服分公司的搬运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400余件货邮行李的装卸工作,在烈日下反复弯腰起身伸臂,货舱内更是空间狭小憋闷,一身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渍清晰可见;身着防护服的冷链保障人员身穿密闭的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即使一动不动也会满身大汗。为了保证冷链货物的疫情防控安全,他们严格执行防护标准,对冷链货物进行严格消杀,为阻断病毒的传播做好每一个细节;雷雨不期而至,特种车辆操作员分区把守,一旦获取作业信息立即一路小跑去操作车辆,只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航班保障任务。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在长春机场繁忙的机坪上,地服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努力坚守,他们严守规章把牢安全关口,他们一丝不苟盯紧防疫目标,他们真情实意做好旅客服务,他们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机坪上战斗团队的忠诚和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陈娇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