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冒白烟逆向停高速 高速公安主动发现处置除隐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2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车冒白烟逆向停高速 高速公安主动发现处置除隐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2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车冒白烟逆向停高速 高速公安主动发现处置除隐患

2021-07-20 11: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4日14时45分许,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通过监控中心发现这样惊险的一幕,在珲乌高速公路174公里安图服务区珲春方向车道内,一辆正在路面正常行驶的白色货车突然后车轮处冒起了白烟,紧接着车辆来了个原地180度大转圈,直接调转车头,逆向停在行车道上,其间,险些与一辆从安图服务区刚驶出来的黑色车辆发生碰撞,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看着不断从该车旁边疾驰而过的车流,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到就近巡逻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安全防护,查看现场人员是否受伤;同时将此情况通报立即联系吉高集团路巡、养护部门,要尽快赶往事发地救援事故车辆,要求其派遣修理及清障车辆赶赴现场,对故障车辆及现场进行恢复。延吉分局巡逻组民警仅用十分钟到达现场,并做好防护,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又查询到该车内人员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告诉驾驶员怎样做好提示和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民警经询问了解到,该车车厢里有一捆用来绑货物的绳子没有固定好,结果在行驶途中这段绳子就从车上掉了下来,掉落的绳子恰好卷进了车辆后方传动轴里,致使车轮无法正常运行,才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在高速交警和吉高集团养护部门的齐心协力下,迅速排除了险情,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 

  高速公安提示您:

  出行前一定要加强对车辆的定期保养,长途行车前更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车厢拉载的货物或车厢内的物品要固定好,特别是轮胎、制动、方向、灯光等机件,防止行驶途中发生故障或意外。高速行车中,万一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一定要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人员撤离到护栏外报警救援。

  所以,再次提醒所有司乘人员,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立即“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