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13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13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7-20 1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0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甘琳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工会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会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百年上下求索、百年逐梦前行的宏阔时空维度,用“四个伟大成就”生动呈现了我们党史诗般的壮阔征程,用“五个庄严宣告”清晰定位了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时代坐标,用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用“九个必须”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角,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方向道路和根本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工会组织首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实现思想引领,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始终牢记工会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中展现担当作为,做到心中念着职工,心中装着职工,竭诚服务职工。四要全力抓好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树“严新细实”的优良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新发展阶段对工会工作赋予新使命、提出新要求,要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切实把工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推动长春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在群团组织调研的讲话精神。长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长春市总工会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