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交啥时开空调?回应来了:达到26℃以上就需要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6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公交啥时开空调?回应来了:达到26℃以上就需要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6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公交啥时开空调?回应来了:达到26℃以上就需要开!

2021-07-21 1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的长春,骄阳似火

气温连续高达30℃+

天太热而且还闷

公交到底什么时候应该开冷气

随着气温不断攀高

不少市民都开始期盼着公交车能启动空调

  7月21日,中国吉林网获悉,按照长春市相关行业规范要求,在夏季,公交车厢的温度达到26℃以上,就需要开启公交空调制冷,如果发现车厢内没开空调,乘客有权利投诉举报。

  上午9时许,中国吉林网来到长春市292路公交车终点站,此时炙热的阳光已经开始烘烤大地,室外气温达到26℃,蹬上一辆正在等候乘客的292路公交车,中国吉林网瞬间感觉冷气扑来。车内的温度计显示,车厢温度为23℃。

  “早晚其实还是很凉爽,但是中午确实特别热,就算开着车窗也热!”车内乘客李女士说,这几天坐公交,车内都开了空调。在外面热出一身汗,进入车厢后,烦躁的情绪顿时消失了。这么热的天,坐着凉爽的公交车,可以说,是一种享受。 

  “早上一启车就开空调,为保障全天的空调开启,利用中午车隔长的时段,司机对车辆进行补电。”长春市圆通客运有限公司经理王海军表示,今年5月末,公司已经按照行管部门要求,针对公司所有在线运营的空调公交车车内温度计,空调压缩机开展自查自检工作,确保服务、制冷设备完好有效。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及时安排替班车辆,保证给乘客提供一个凉爽舒服的乘车环境。

  据悉,自7月份长春市进入高温少雨时段以来,针对市民反映的个别公交车未按要求开启空调问题,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整治。在抽查基础上,7月18日,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员出动,对全市所有公交线路、公交车辆空调开启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车厢内温度计配备、车厢内温度达到26℃以上时空调开启情况,对发现未按标准开启空调的,采取约谈、责令整改、服务质量扣分的形式予以惩戒。截至7月20日,10户公交企业、4500余名驾驶员全部签订承诺书,承诺规范使用空调。

  “市民在乘坐空调公交车时,有权提示司机开启空调。”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尹国誉介绍,现在,在行业管理中,企业更换车辆时,尽量要求其更换空调车,空调车比例也在逐年增加。目前,全市现有150条公交线路的2797台空调公交车辆均能够按照要求开启使用空调制冷,而且,空调车内都要求安装温度计。

  在此,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温馨提示广大乘客,如发现车厢内温度计超过26℃,驾驶员仍未开启空调时,乘客有权要求驾驶员开启空调,同时拨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处理,努力为市民营造舒适的公交乘车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文/图/视频 王禹 制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