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开展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开展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2021-07-21 11: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0日是第15次全国特奥日,主题是“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为了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使残疾人享受运动乐趣、更好融入社会生活,省残联、吉林市残联、延边州残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奥日活动。

  7月19日,由省残联主办、吉林市残联协办的特奥轮滑选拔赛暨吉林省特奥日活动在吉林市举行。吉林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吉林市昌邑特教学校2家省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18名运动员参加了特奥轮滑选拔赛。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吉林市昌邑区特教学校成为我省参加全国第八届特奥会集训承接基地。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还参加了定点踢足球、定点投篮等特奥日趣味健身活动。通过本次特奥日活动,有效推动了我省特殊奥林匹克轮滑运动的发展,同时让更多残疾人朋友体验到了体育运动的乐趣,对提升社会参与能力,走出家门具有重要意义。

  7月20日,延边州残联在延边州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了“我心向党,欢乐健身”特奥日活动,90余名智力残疾人士及其亲友、志愿者参加了蜗牛运蔬菜、接力棒、吃西瓜接力、运球接力赛、足球联谊赛、拔河比赛等趣味体育活动和诗朗诵、太极扇、乐器演奏等文艺表演。残疾人朋友在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帮助下,积极参与其中,共同体验了体育健身运动和文化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营造了关爱残疾人和支持特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吉林省残联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