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爱心献功臣”医疗队分赴各地送医送药送健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爱心献功臣”医疗队分赴各地送医送药送健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爱心献功臣”医疗队分赴各地送医送药送健康

2021-07-21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1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吉林省慈善总会和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等联合组织的吉林省“爱心献功臣”医疗队出发仪式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

  “爱心献功臣”活动,是吉林省拥军优属、关爱功臣的重要举措,至今已经坚持了21年。21年来共派出医疗队300余支,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服务优抚对象10余万人次。全体医护人员,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到最艰苦的地方,到最偏远的地方,到老兵最需要的地方,为革命功臣送医送药送健康,传递了党和政府对革命功臣的关心关爱。

  目前,吉林省共有90余万名退役军人和10万多名优抚对象,他们曾经为抗击侵略、民族解放、社会发展、人民幸福作出了卓越贡献。从部队退役回到地方,他们继续坚守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书写了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军旅人生华章。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医疗队每支由3~4名医护人员组成,配备救护车一台,携带相关医疗器械和药品在各市(县)优抚对象相对集中的乡镇集中设诊或上门巡诊,活动时间为一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文/摄像 实习生 崔正昱 张秋磊/摄影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