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审批部门“组团”服务 企业“拿地即开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审批部门“组团”服务 企业“拿地即开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审批部门“组团”服务 企业“拿地即开工”

2021-07-21 15: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加速推进‘拿地即开工’,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日前,中国吉林网获悉,今年,长春市在“交房即办证”便民举措取得实效后,全力推进“拿地即开工”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又取得了新进展。

  为了深化“拿地即开工”改革,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协调有关部门,主动登门,为“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建设服务。

  今年,经长春市相关审批部门深入研究、反复论证,确定“拿地即开工”各项标准条件,为改革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依托“多规合一”项目协同服务平台,明确土地出让的要求。以项目建设单位资源申请为前提,相关审批部门通过“清单制+告知承诺制”等方式,提前介入开展审批服务工作,为申请适用“拿地即开工”政策的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全程咨询指导,提高新建工业项目的审批效率。

  此外,还开辟了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绿色通道, 采取减环节、减材料的办法,将多个审批部门的单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联合办理,为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节省时间,做到企业“拿地”后即可开工建设。

  目前,长春已有多个企业在该政策的支持下,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