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68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9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月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68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3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本月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68件

2021-07-21 1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1日,局长接待日,长春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恢复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预约、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共解决问题68件。

  拆除违建 恢复公共用地

  “这个违建拆除了,我们心里舒服多了。”21日,家住长春市绿园区博众二期2栋的居民来到局长接待日现场,向接访领导表达了谢意。原来,博众二期2栋与3栋之间,有一个商铺将公共区域占为己有,私自搭建了晾衣架,用铁皮搭建了棚子,侵占了其他居民的权益。

  居民向局长接待日平台反映此事后,绿园区政府责成属地同心街道办事处协调处理。街道积极响应,立即指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通知该商铺将违建拆除。该商铺未在规定期限自行拆除,同心街道城建科、执法部门和物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小区,监督该商铺拆除违建。最终,商铺店主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对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

  同日,长春市南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南关区保利溪湖林语小区B1栋居民韩先生通过电话,向接访领导表达了感谢。

  韩先生所在楼栋0104户将房屋私自改为私房菜馆,圈占公共绿地,私开大门,油烟直排,油烟味道呛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南关区政府得知情况后,责成幸福乡政府调查核实,经查,问题属实,幸福乡政府组织执法中队、城建科对保利溪湖林语物业及B1栋0104产权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最终,在执法中队及幸福乡城建科的见证下,0104户私占公共绿地现象予以处理,并重新种植植被、同时将私开大门进行封堵;对其私改房屋进行恢复,烟道也自行拆除。下一步,执法中队将持续加强该处巡查,杜绝此类问题反弹。

  耐心解答 获居民点赞

  当日,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南街卫星花园居民马女士一行来到南关区政府接待现场,马女士表示,卫星花园小区是回迁小区,2002年建造的,到现在快20年了,还是房票,现在是否可以办理房产证,哪个部门可以办理,怎么办理。

  接访领导通过了解后,现场对此事进行了解答。卫星花园是2001年由长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2005年6月,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为长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办理了卫星花园小区9号楼、10号楼、12号楼、14号楼、15号楼、16号楼和17号楼的初始登记,居民已具备办理个人产权条件。目前,回迁居民可持开发公司出具的委托书、房屋拆迁协议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到不动产大经路大厅回迁受理窗口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书。“感谢局长接待日平台,为你们点赞!”马女士说。

  政府出资 改善小区环境 

  “小区没有物业,存在楼体墙皮脱落、居民在小区内毁绿种菜等一系列问题。”在长春市九台区政府接待现场,九台街道佳隆小区三期8名居民反映,小区因为没有物业管理,存在一系列问题。

  接访领导现场了解情况后表示,居民反映墙皮脱落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辖区街道和社区尽快组织实施抢修工程,避免造成更大安全隐患。另外,关于居民反映园区内存在毁绿开荒现象的问题,建议采用两种方法解决现状,一方面由社区帮助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对本小区实行自治;另一方面利用政府主导的旧城改造工程,对居民反映的下水管网堵塞、顶楼漏雨、墙皮脱落、园区绿化、路面硬化等系列问题进行施工改造,彻底改善小区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前置安装 暖了用户心

  “感谢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很安心。”长春天然气集团接访现场,莲花山澳海富春山居居民周先生打来感谢电话。原来,周先生家正处于装修期,但小区还未接通燃气,因为天然气管道不知道如何装修,怕影响后期通气,向长天集团寻求帮助。

  接到信息后,长天集团第一时间责成亨泰公司与周先生取得联系,上门查看现场。发现由于灶具的位置发生变动,原有燃气管线已不符合通气条件,需要进行重新改造表后管线。经过与周先生现场沟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结合燃气相关规范要求,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设计、施工、解答一条龙服务。

  关停扰民鼓风机 整顿违规商户

  “已经有两家商户进行了整改,还有两家商户依然存在鼓风机扰民的情况。”当日,榆树市市民张先生在榆树市政府接待现场反映,张先生所在小区楼下的多家商户排风鼓风机噪声扰民。

  榆树市政府立即责成城市管理执法局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经过走访调查,确定该4家商户均有油烟净化设施,但未正常使用,执法人员对4家商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限期整改。

  其间工作人员一直在督促、宣传相关法律常识,其中“某某烤羊腿”作出了整改,将排烟设施及鼓风机安装在自家楼顶;吉米砂锅因房屋到期已搬迁新址,在整改期限内;伊通鸽子坊、炭火烤羊腿两家商户未整改,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噪音污染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对两家商户进行查封停业整改,直至整改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为止,待整改完毕,经执法工作人员审批合格后方可营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通讯员 钟宝莹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