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站开往郑州方向的旅客列车停运或折返 办理退改签车票3465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13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站开往郑州方向的旅客列车停运或折返 办理退改签车票3465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13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站开往郑州方向的旅客列车停运或折返 办理退改签车票3465张

2021-07-21 1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部分区段铁路线路受损,导致长春站开往郑州方向的旅客列车停运或折返。为应对水害影响,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7月19日至21日,长春站共10趟旅客列车停运或折返。 车站立即组织人员增开售票窗口,做好退票改签工作。截至7月21日17时,车站售票员累计帮班38人次,长春站共增开退改签窗口14个,办理退改签车票3465张。

  同时,长春站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疏导工作。车站共组织150余名干部、党员成立突击队,应对客流激增、列车停运造成旅客积压等情况。及时关注旅客需求,积极做好旅客问询、引导和安抚等工作;在站台增派人员,有序引导和帮扶旅客上下车。在进出站口、地下通道等旅客密集处所安排人员加强疏导,防止拥挤;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进出站、上下车“一条龙”接送服务。

  长春站提醒广大旅客,因水害原因造成停运的列车,30日内可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登录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需要改签的旅客可到车站窗口办理改签手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长春站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