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遭遇雅典奥运0-8惨案后最大败仗 长春女足俩队员“创造历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4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女足遭遇雅典奥运0-8惨案后最大败仗 长春女足俩队员“创造历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4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女足遭遇雅典奥运0-8惨案后最大败仗 长春女足俩队员“创造历史”

2021-07-21 19: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1日,中国女足在奥运赛场的首战里,便以0-5惨败给巴西。这也是即中国女足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0-8惨败给德国队后,所遭遇到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中国女足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银牌,1999年美国世界杯获得亚军,两次距离世界冠军仅有咫尺之遥。中国女足当时的作风过硬,整体实力世界顶尖,赢得了“铿锵玫瑰”的美誉。

  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随着黄金一代的退役,中国女足青黄不接,在首战便以0-8惨败给德国,创造中国女足在世界大赛的最惨输球纪录。

  在女足奥预赛上,中国女足在力克韩国后,终于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在首场比赛里,在面对着实力强劲的巴西队时,却暴露出同对手之间的全方位差距,遭遇到败绩。

  当然,对于吉林球迷而言,这场比赛也并非全是遗憾。本场比赛,两名来自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球员乌日古木拉,刘婧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尤其是乌日古木拉,还曾在下半场比赛中击中过一次门框,与进球失之交臂。

  两名长春女足球员出场,也改写了吉林女足球员在奥运赛场上无出场记录的历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于洋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