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为15401台出租车外检 不合格要整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45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为15401台出租车外检 不合格要整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4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为15401台出租车外检 不合格要整改

2021-07-22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辆出租车的风挡玻璃碎了,你得回去换个新的。”“你这前保险杠不行啊,都掉漆了。”7月22日,在对长春市巡游出租汽车外检时,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对出租车司机说。

  据悉,为加强长春市巡游出租汽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优质的出行环境。依据《长春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7月9日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巡游出租汽车2021年度车辆外检活动。

  此次外检范围为取得出租汽车运营许可的15401台巡游出租汽车(包括各出租汽车企业车辆和个体业户车辆)。共17名执法人员参与检查,检查时间是上午5时到下午3时,检查地点由各出租车企业确定,执法人员上门服务,个体业户车辆外检地点为长春经开区浦东路1821号外检室。

  据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傅宜钺介绍,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企业开展自查自改(7月9日至7月18日)。各出租汽车企业结合《长春市巡游出租汽车2021年度车辆外检实施方案》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对有违章记录的车辆,各企业要督促、协助驾驶员,及时处理违章。第二阶段:行业管理部门集中外检阶段(企业车辆为7月19日至8月6日;个体业户车辆为7月19日至8月20日)。各出租汽车企业自行选定检车地点,要求保证道路顺畅,不得影响交通秩序。第三阶段:汇总上报补检阶段(企业车辆为8月9日至8月20日)。此阶段对车辆外检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开展总结,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在规定期限内仍然没有整改的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傅宜钺说,出租车审验标准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安全设施。车辆应按规定配置出租汽车标志顶灯、空车待租标志、计价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安全防范设施和消防器材等。顶灯须与车载智能终端连接并同步显示空重车状态,鼓励计价器与车载智能终端实现数据传输对接;出租汽车标志顶灯应与空车待租标志联运,夜间应有照明。出租汽车标志顶灯应有“TAXI”英文字样;计价器应符合JJG517的规定;安装位置应方便乘客查看;数字显示清晰;发票打印准确;铅封有效并定期检验;不得私自改装、调整和维修;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应符合JT/T794及其他有关规定,不得擅自遮挡、移动摄像头,并与市级出租汽车监管平台实时对接;安全防范设施应具备防劫防盗功能,鼓励实现与车载卫星定位系统的联运。

  二是车容车貌。车身外观整洁完好,漆皮完整无损;雨雪天气过后,24小时内必须刷洗车辆;车前后内外照明灯齐全,功能完好;轮毂盖齐全完好;车门功能正常。车窗玻璃密闭良好,洁净明亮、无遮蔽物,升降功能有效。玻璃刮水器功能完好;车厢内整洁、卫生,无杂物、无烟具、无异味;仪表完好,仪表台、后风档窗台不放置与运营无关的物品;遮阳板、化妆镜、顶棚齐全完好;座套头枕套、脚垫齐全、整洁,无明显污渍,无变色、破损情况;行李厢整洁,照明有效,开启装置完好。除车辆必备用品、工具和乘客行李外,不摆放其它物品;车辆内外无擅自张贴的商业性广告。车厢视频设备可正常使用。

  三是服务标志。车身颜色喷涂应当执行统一的标准,具体标准为:以前后保险杠和车身两侧防撞线水平线为界(无防撞线的,以前后保险杠与叶子板交汇处两点直线为界),上下各12厘米为樽黄色,前后保险杠为樽黄色,色标为ALD645U1X。车身其它部分颜色不限。樽黄色图案为通用图案,千台车以上的出租车企业可申请本企业品牌图案,经批准后方可使用;车身两侧前门的规定位置张贴统一监制的行业徽标及出租企业简称;车身两侧后门的规定位置喷涂企业服务监督电话;空车待租标志暂停运营标志大小适宜、显示明亮、字迹清楚;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服务监督卡(牌),按规定要求携带、摆放、粘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图片/视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