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独角兽企业” 让“新动能”成经济发展“引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4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培育“独角兽企业” 让“新动能”成经济发展“引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4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培育“独角兽企业” 让“新动能”成经济发展“引擎”

2021-07-22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经济要发展,科技创新要先行!”7月22日, 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科技厅亮出了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新动能”。

  一年来,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副厅长李道恒表示,今年以来,省科技厅积极扶持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为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研发费补贴、加大科技投入等方面提供扶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有效期内高企数量达到2495户,同比增长46.9%。初步形成了科技企业逐级转型的培育体系,助力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东北地区“独角兽企业”。

  此外,与吉林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努力打破科技企业融资瓶颈,实现科技、银行、企业三方共赢,发挥金融助力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在强化企业人才支撑方面,设立了中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卓越人才(团队)项目和青年成长科技计划项目。选拔扶持长白山人才工程相关类领军人才,为助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对科技企业的培育引导,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努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图片来源于吉林发布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