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长春市启动实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147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长春市启动实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14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长春市启动实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1-07-22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暑期儿童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引领广大儿童在暑期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7月22日,长春市妇联启动实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22164929.jpg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业余培训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和安全童谣节目,体现提高安全保护意识的重要意义,更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722164719.jpg

  随后,吉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李冬萍宣读了暑期安全倡议书,从家长、儿童和有关部门三个角度呼吁全社会重视、支持和参与保障儿童生命安全。儿童代表现场作表态发言,表达了要积极学习安全知识,增长自护本领的决心和信心,在主动远离危险的同时,带动身边小伙伴共同绷紧安全弦。

微信图片_20210722164934.jpg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困境家庭代表捐赠了图书和生活用品,希望通过传播知识、传递党的温暖关怀,进一步优化困境儿童成长环境,培养困境儿童自信自立、奋发向上的良好心态。

  最后进行的暑期安全一日营活动更是知识点满满,精彩纷呈。在长春市国防(人防)宣传教育基地,教官借助多媒体手段让孩子们感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讲授逃生及掩蔽技能,并利用场馆设备进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提高儿童的自护自救能力;在交通安全体验馆,教官通过生动有趣的亲子互动环节传导交通安全理念,让家长和孩子在实践中收获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722164941.jpg

  据悉,长春市妇联依据常态化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12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将暑期关爱儿童服务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2164946.jpg

  下一步,长春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依托获评的亲子阅读场所和家庭阅读体验基地,持续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深入实施“幸福家庭360”公益大讲堂项目,引导家庭和儿童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百年征程,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联动抓好儿童安全宣传教育,邀请专家走进“家庭教育360”广播专栏,就暑期预防溺水、交通事故等进行专题讲座,提高家长儿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结合各地实际,广泛开展生动有趣、富有内涵、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儿童假期生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关爱帮扶、心理疏导、课业辅导、法律援助等,推动形成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生动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吉林省妇联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