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粮仓】见证吉林最大体量的“饭碗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5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国粮仓】见证吉林最大体量的“饭碗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5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国粮仓】见证吉林最大体量的“饭碗田”

2022-06-23 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7月22日,“保卫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吉林省松原市,来到松原市前郭县红光农场千米条田和宁江区大洼镇民乐村。

  田成方、林成网、渠成系的前郭县红光农场千米条田,形成了壮美景观,条田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字符和党徽图案格外醒目……

  数十名媒体人现场见证了吉林省体量最大的农垦企业后,发出惊叹:太壮美了!于是,纷纷拿出“长枪短炮”,将这片黑土地尽收镜头之中。

  看了美景,揭秘“内核”!薄田变肥田背后的奇迹、“半百岁”的农场如何变身,梨树模式如何在这里应用……又成了媒体人关注的焦点。

  数十名记者以直播连线、现场报道、景观航拍等多种形式丰富报道内容,与农场、合作社经营者、农民、黑土地保护专家等人物对话,听他们讲述与黑土地的故事,选取优质内容在平台设置特别报道栏目,在各自网站、新媒体平台、微博、头条号等多媒体平台同步推送现场调研情况。

  据统计,2021年7月22日10时至2021年7月23日10时,全网相关“保卫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 ”活动信息共计964条。其中新闻210条、微博300条、客户端398条、视频33条、微信23条。

  其中,中国青年网报道《薄田变肥田 低产变高产 “奇迹”的背后是什么?》转载量100次;中国网报道《保卫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取材于地秸秆还田 梨树趟出一条保护黑土地的新路子》转载量88次;中国吉林网刊发《保卫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 黑土地博物馆:“梨树模式”的发现者、见证者和预言家》《保卫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丨吉林省农科院首席专家刘慧涛:“水肥一体化”,将让农民实现“傻瓜”操作智能管理》《保卫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丨数百个平台转载!吉林稻田地里的小螃蟹“火了”》《保卫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卢伟农机农民合作社:让农民幸福感更强》等多篇系列报道,累计直播流量达到100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