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持续高温少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5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持续高温少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5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持续高温少雨

2021-07-23 1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3日,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持续高温少雨,做好抗旱同时,还应注意局地洪涝灾害。

  预计未来一周(7月24-30日),我省大部分地方高温闷热天气仍将持续,全省平均气温 26℃,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23-28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0~33℃,个别地方可达34~36℃。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降雨明显偏少且分布不均,白城降雨量20~40毫米,松原10~20毫米,其他地区不足10毫米。

  主要天气过程:24日夜间至26日,白城、松原西部有中到大雨,个别地方有暴雨,雨势较急,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并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9至30日,白城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气象部门建议,当前我省中西部部分地块已经出现旱情,未来一周除白城外,各地有效降雨明显偏少,旱情可能进一步发展,建议各地及时启动抗旱设施设备,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抗旱措施,满足作物生长关键期水分需求;气象部门要根据天气条件全力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各地还要做好各类病虫害的监控防治工作。

  未来一周白城多雷雨天气,尤其是24日夜间至26日降雨量较大,个别地方有暴雨,局地性、突发性强,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未来一周嫩江下游黑龙江段、内蒙古段降雨量偏多,因此要注意防范嫩江流域吉林段(白城、松原)可能出现的洪水风险,并做好低洼地段农田或城市内涝以及白城北部山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此外,中东部城乡群众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饮食卫生预防暑热等疾病,同时做好城乡水、电供给和调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