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汇力撑中原 吉电千里挺郑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51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州汇力撑中原 吉电千里挺郑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5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九州汇力撑中原 吉电千里挺郑州

——国网吉林电力支援抢险保电队伍紧急驰援河南

2021-07-23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豫同心,风雨同舟我们一起扛!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统一部署,国网吉林电力连夜集结全省九家地市单位,84台抢修及保障车辆,377名专业人员,组成第一批支援河南抢险保电队伍,于7月23日10时,紧急赶赴河南。

  7月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争取时间就是争取胜利。国网吉林电力党委时刻关注河南灾情,21日连夜调集长春、吉林、辽源公司4台应急发电车、4台工程车和25名应急先遣队员,完成集结后24小时待命;22日15时30分,接到国家电网公司指令后,驰援河南应急先遣队紧急出发,开赴河南。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国网吉林电力迅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盘棋”工作要求,成立支援河南应急抢修供电保障现场指挥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编制驰援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组建由配电运检、变电检修、高压试验、继电保护和电缆运检等专业共377人组成的的应急抢修供电保障团队。

  同时,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支援河南应急抢修供电保障临时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吉电党支部的组织作用,哪里就有吉电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抢险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抢险一线闪闪发光。

  出发前,国网吉林电力举行支援河南应急抢修供电保障工作动员会暨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要求驰援队伍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决心、顽强的作风,做好支援河南应急抢修供电保障工作,筑牢河南抗洪救灾电力“铜墙铁壁”,点亮中原大地人民群众万家灯火。队员们喊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铿锵誓言,一致表示,要发扬“老变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严格遵守“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高标准做好抢修保障工作,确保当地群众人身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吉电力铁军形象。

  目前,国网吉林电力应急先遣队已安全抵达河南,人员、装备状态良好。该公司第一批支援河南抢险保电队伍,预计于24日晚到达河南境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协助当地供电单位开展设备抢修,迅速开展灾后复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像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