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党史集体学习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15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党史集体学习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15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党史集体学习会

2021-07-23 1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7月21日上午,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党史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315565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不断汇聚起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3155702.jpg

  会上,吉林省残联副理事长杨磊给与会的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以《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系统讲解了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吉林省残联、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初创史,讲述了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工作任务与践行“七一”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充分发挥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的作用,引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723155707.jpg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为首要,树牢“四个意识”。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党史学习落地见效。三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培训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一名党员知史爱史、知史创新、知史奋进,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初心使命,不负重任,不负时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吉林省残联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