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吉林电力辽源城郊公司:学思践悟勇担当,办好实事映初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54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吉林电力辽源城郊公司:学思践悟勇担当,办好实事映初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15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网吉林电力辽源城郊公司:学思践悟勇担当,办好实事映初心

2021-07-23 17: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3日,国网吉林电力(辽源城郊)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辽源市龙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这是该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本月中旬起,辽源地区持续高温并无有效降雨,使得原本就炎热的夏天变得更加闷热,空调、电扇和其他的用电高峰来临了,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保障社会福利院的老年人安全用电,特别进行了一次用电设备大检查。“许多用电问题只有到了夏季用电高峰才会显现出来。”服务队队员对社会福利中心的负责人说,随即和另一名队员一起拿出工具,对社会福利中心院内的电力线路和室内的家用电器进行安全检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队员们对院内老化、损坏的开关、插座、电灯进行了更换,还重点对电风扇、大厅内的电视机等进行了细致检查。队员们还给老年人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让他们注意一些错误的用电行为,了解常规的触电和高温中暑等的处理方法,确保老人们安全、清凉度夏。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已经是龙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常客了。每年他们都会到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电力检修、爱心捐赠等活动,帮忙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关心和帮助孤寡老人,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党委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办实事”责任清单,聚焦重点群体,强化上下联动。切实做到了深入实际、深入一线,为民办实事、替民解忧愁。以优质服务当好经济社会的“先行者”,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中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